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确定访日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法新社8日报道,日本和俄罗斯已经就普京总统访问日本一事达成协议:普京总统将于11月20日~22日访日,就北方四岛问题同日方进行谈判。

  7日,正在苏格兰参加八国首脑会议的普京和小泉举行了30分钟的会晤,就普京访日达成了上述安排。俄日在北方四岛问题上仍然存在严重分歧,导致双方迟迟无法签订和平协议。

  俄罗斯已经建议将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归还日本,但日本一直要求俄罗斯归还全部四个岛屿。

  俄罗斯将是下届八国首脑会议的东道国,小泉对此表示完全支持。

  普京对此表示感谢。作为回报,普京重申了他对日本申请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他还表示,如果巴西、德国、日本和印度就增加安理会席位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方案得到广泛支持,他也会对这个方案给予支持。(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