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南部领导人加朗抵达喀土穆 准备就任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9:36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土穆7月8日电(记者邵杰):苏丹南部主要政治组织苏丹人民解放运动领导人加朗8日抵达首都喀土穆,准备宣誓就任苏丹民族团结政府第一副总统。这标志着这个非洲国家落实全面和平协议的工作正式展开。

  加朗当天乘专机抵达喀土穆机场后,受到苏丹现任第一副总统塔哈和多位政府部长及当地知名人士的迎接。随后,加朗在塔哈陪同下,驱车前往苏丹执政的全国大会党总部。在
那里,加朗受到苏丹总统巴希尔的迎接。

  这是自苏丹1983年爆发第二次内战以来,加朗首次来到喀土穆。9日,巴希尔将签署苏丹过渡时期宪法。随后,巴希尔、加朗和塔哈将分别宣誓就任苏丹民族团结政府总统、第一副总统和第二副总统。

  苏丹财政和国民经济部长祖贝尔·哈桑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随着加朗抵达喀土穆,苏丹落实全面和平协议的工作正式展开。这意味着外国在苏丹投资的安全障碍已经消除。一个政治上稳定、经济上开放、政权上民主的苏丹,将对外国投资具有强大吸引力。苏丹的未来将越来越美好。

  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官员对记者说,加朗在宣誓就任第一副总统后,将很快返回苏丹南部地区,以便就任苏丹南部政府主席并主持该政府工作。

  苏丹政府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今年1月9日在内罗毕签署全面和平协议,从而结束了非洲大陆持续时间最长的苏丹南部内战。(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