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发现两宗假炸弹惊魂事件 市民生活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30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伦敦连环爆炸袭击发生后,巴黎市内亦发现两宗“诈弹”惊魂事件,但作为特定时期的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巴黎市民的正常生活。

  七日中午,巴黎四号线北部总站发现无人认领的包裹,之后,这条贯穿巴黎南北的主干线被迫中断部分服务一个半小时。此后,地铁公司发言人表示,“包裹已经被移去”,但他没有指明是什么包裹。而这一事件之前,无人驾驶的十四号线也因为“电力供应”问题而
部分停驶。近中午时分,高速火车A线在市中心的“市政府”站也发现有可疑包裹,令运营受阻,但过后亦是有惊无险。

  七日当天,巴黎警察总长表示,一千名警察和十八队摩托巡逻分队已分散巴黎市内,监察敏感地带和重要建筑物,另有一千五百名警察分管各公共交通要道。各政府部门和大学入口都加强了检查力度,每位来访者均需要开包检查。

  据资料显示,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巴黎市内中心高速火车皇宫站曾发生爆炸案,造成四人死亡。一九九五年七月到十一月间也曾发生连续袭击事件,死十伤二百。伦敦爆炸事件并没有影响巴黎人的生活,很多巴黎人表示,他们不会改变度假的计划。

  作者:梁若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