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后,8国峰会议题转向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46 新闻晨报

  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7日早晨,正当在英国参加八国峰会的各国首脑打算开始讨论消除贫困和全球变暖议题之际,在首都伦敦发生的系列爆炸案却把会议的主要议题转向了全球反恐。

  虽然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表示,这次爆炸事件并没有使八国峰会偏离正轨,但他事
后发表的声明和其他与会首脑的表态都表明,这次峰会的焦点议题已被转向反恐斗争。

  在返回伦敦处理此事之前,布莱尔情绪激动地说,参加八国峰会的各国首脑将齐心协力,将这次事件的制造者绳之以法。“这不是针对一个国家的袭击,而是针对所有国家和一切有教养的人。”

  与会的各国首脑纷纷发言表态。

  美国总统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把反恐战争进行到底,直至这种“仇恨的意识形态”消亡。

  法国总统希拉克表示,法国将同英国“团结一致”。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意大利将加强警戒,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表示,日本“完全支持”英国,并将不遗余力地参加反恐战争。

  但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却说,这次爆炸事件显露出,全球的反恐行动仍有不团结之处。他呼吁西方国家放弃在反恐行动中的“双重标准”。俄罗斯政府一直指责西方国家没有全力支持俄罗斯打击车臣恐怖势力,这使得他们的反恐理念显得“虚伪”。

  新闻链接

  8国就气候变暖达成“空头协议”

  据中国日报报道7月8日,有消息说,由于美国做出了一些让步,八国集团领导人已经就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达成一项协议,承认气候变暖部分是人为造成的,但峰会领导人没有就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设定目标,也没有出台减少此类气体排放的具体时间表。

  八国集团首脑预计将在8日晚些时候以宣言或者公报的形式公布他们就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达成的协议。

  根据美联社获得的宣言草稿,八国首脑承认,全球日益增加的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和消费在很大程序上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这是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宣言还说,《京都议定书》的签约国希望确保该协议成功执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