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东航航班伦敦经历二次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46 新闻晨报

  英国来沪旅行团行程未受影响

  晨报记者陈杰实习生宋阳通讯员朱静明

  昨天是伦敦连环爆炸案发生后的第二天,有两个航班从伦敦飞抵上海,一个航班从上海起飞前往伦敦。下午东航从伦敦飞往上海浦东机场的MU552航班因天气原因备降虹桥机场,
接机者和乘客情绪都比较平静。上海往返伦敦的航班也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退票现象。

  从伦敦起飞前被怀疑有危险

  昨天14时许,记者来到浦东国际机场国际航班到达大厅,东航

  MU552航班原计划15时45分降落。在距离出口处不远的座位上,记者遇到了一位先生,他正在等待乘坐这一航班从伦敦留学归来的儿子。从他的脸上记者看不出焦虑的神情。“我儿子在爆炸事件发生几分钟后就给我打电话报了平安。”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介绍,爆炸发生后,他儿子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伦敦地铁和双层巴士都已经停运,让他直接“打的”去伦敦希思罗机场。

  这位先生的儿子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赶到希思罗机场后不久,就有英国警方人员进入,要求候机乘客全部撤出重新接受安检,据说是当地警方怀疑机场也有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好在安全检查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乘客们还是按时坐上了飞机。

  来沪夏令营,不知伦敦炸

  在昨天返沪的东航MU552班机上,有50多名来自英国各地的大学生,受沪上一家教育管理集团的邀请,参加夏令营活动。

  昨天下午3时,记者在浦东机场国际到达出口处遇到该夏令营项目策划人赵莹。赵莹告诉记者,刚获悉爆炸事件时有点担心,但当知道这些学生都安全上了飞机后才放下心。昨晚7时20分,记者拨通一位该团工作人员的手机时,电话里传来的都是英国学生爽朗的笑声。“学生们大多数对爆炸事件并不知情,许多学生是到机场和到上海后往家里打电话才知道的。”赵莹说。据悉,这些学生原定的行程不会因爆炸事件而改变。

  往返伦敦航班未现“退票潮”

  目前乘客要从上海往返伦敦,可以搭乘的航班主要是3家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维珍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3家航空公司均表示,英国发生连环爆炸案后,往返上海和伦敦的航班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退票现象,也没有航班因此延误或取消。

  记者从英国航空公司销售部获悉,7月15日前乘坐该公司班机前往伦敦的乘客,可以免费改签,改签时间在3个月以内。同时,如果有乘客希望更改线路也可以。

  维珍航空公司则表示,伦敦当地时间7月8日23时59分之前,购买该航空公司班机从英国出发的乘客均可以享受全额退票的待遇,从上海出发的乘客暂时还不能享受该待遇。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