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首席辩护律师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0:46 新闻晨报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齐亚德·哈苏奈7日宣布从律师团中辞职,因为部分美国成员试图控制辩护律师团,并且向他施加压力,要求他停止批评美伊当局。

  哈苏奈告诉美联社记者贾迈勒·哈拉比,他已经正式提出了辞职的请求。“因为辩护
律师团中的一些美国律师试图控制律师团,孤立他们的阿拉伯同事,”哈苏奈说。

  哈苏奈说,美国前司法部长威廉·拉姆齐·克拉克和另一名美国律师柯蒂斯·多伯勒经常推翻他的声明,并且要求他不要再批评驻伊美军和美国支持的伊拉克过渡政府。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队伍由其长女拉加德牵头,其成员包括1500名志愿者和至少22名主辩律师。这支为萨达姆辩护的律师队伍主要以伊拉克人和约旦人为主,也有不少人来自也门、苏丹和利比亚,例如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艾莎。其他律师则来自埃及、黎巴嫩、叙利亚、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英国、法国和美国。

  去年11月,哈苏奈成为老萨的辩护律师。哈苏奈对美军占领当局和伊拉克政府频频提出批评,要求对萨达姆进行“公正”的审判。

  哈苏奈说,拉加德倾向于来自美国和非阿拉伯国家的律师,“她希望美国和其他外国律师控制大局,而不是阿拉伯人,因为她认为他们能打赢关系,使他的父亲获释。”

  对此,拉加德发表声明说,她无意孤立律师团中的阿拉伯律师。“阿拉伯和外国律师之间并没有分歧。”她同时对哈苏奈的辞职表示遗憾,并称赞哈苏奈为辩护律师团“做出了巨大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