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赢家与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1: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八国集团首脑会议8日在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庄园落下帷幕。在与会方就各议题的角力中,输赢各不相同。以下是美联社记者马丁·克鲁青对八国角力结果的分析:

  消除非洲贫困问题:增至援助500亿

  赢家:布莱尔,会前为援助非洲四处游说,会后各方即达成一致;

  输家:布什,极度吝啬,对非洲援助问题犹豫不决,美国对外援助金额只占国内生产总值0.16%,在八国中比例最低。

  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未有实质进展

  赢家:布什,备受压力,拒不妥协,承认人为因素影响了气候变化,却因担心国内经济受阻而拒绝在《京都议定书》上签字;

  输家:布莱尔,明知布什不会签字,还奢望各国能统一步调,谈判最后无果而终。

  恐怖主义问题:联合谴责恐怖分子

  在会议举行期间发生如此大规模的恐怖袭击,对于与会八国来说,没有赢家。恐怖袭击发生后,与会各国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恐怖袭击,表示“将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巴勒斯坦问题:援助巴勒斯坦

  赢家:巴勒斯坦,未来三年将获援助30亿美元,巴自治政府表示欢迎;

  输家:暂不详。原因:对手以色列可能从巴经济增长中受益,其加沙地带失业率也将下降。

  ·新华社上午专电·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