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组国际短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14 扬子晚报
  与女毒枭有私情哥防长辞职

  因被指责打击反政府武装不力以及与一名正在服刑的女毒枭有染,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豪尔赫·乌里韦8日宣布辞职。乌里韦的私人生活颇不检点,他承认与35岁的女毒枭多拉·阿尔萨特有染,并去监狱看望过她,许多议员随后强烈要求他辞职。在各方压力之下,乌里韦向总统递交了辞呈。

  89国通过加强核设施保护公约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主持召开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订外交大会8日在这里闭幕。与会的89个缔约国代表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旨在进一步加强核设施与核材料保护的公约修订案并签署了新公约。

  纽约油价回落至60美元以下

  由于投资者对墨西哥热带风暴担心的减弱以及获利回吐操作等影响,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8日回落至每桶60美元以下。8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比前一日下降1.10美元,为每桶59.63美元。当天,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较前一日也有所回落。

  伟哥标签新增副作用:失明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8日发表公告说,伟哥等壮阳药物生产商必须在药品商标中加上服药后可能导致失明的内容。该局已经接到43起关于服用伟哥等壮阳药物后出现失明症状的病例报告。其中,38起病例涉及伟哥,4起涉及希爱力,1起涉及艾力达。这些服用者出现的症状叫“非动脉炎性前部缺血性视神经病变”。这一病症俗称“眼部中风”,病因是视神经血液通路遭阻断,导致视神经受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建议出现失明症状的服药者暂停服药。该局同时在公告中指出,目前还无法证明服用伟哥等壮阳药物是否为导致失明症状的直接原因。

  纽约时报集团董事长今访朝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7月9日报道,纽约和华盛顿的消息人士8日透露,《纽约时报》集团第二代董事长亚瑟尔·苏兹贝格和评论员纪思道9日—12日访问朝鲜。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消息人士称,苏兹贝格和纪思道将会晤朝鲜外相白南舜和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朝鲜政府高官,就六方会谈等问题交换意见。据报道,上月11日,朝鲜向苏兹贝格发出了访朝邀请函,但由于当时双方各有些情况,重新调整了日程。此前,得到访朝采访允许的ABC电视台记者伍德勒普在上月7—12日播放了采访金桂冠等内容。当时金桂冠承认朝鲜正在继续制造核武器。信莲

  葡森林大火最繁忙公路关闭

  7月8日葡萄牙中部和北部地区发生数起森林大火,火势的蔓延已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安全,包括葡萄牙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在内的几条公路都被迫关闭,数百名消防员投入到灭火工作中。
一组国际短讯(图)
  以色列军警和巴勒斯坦人8日发生多起冲突,一名巴勒斯坦青年在冲突中丧生。据悉,这名17岁的巴勒斯坦青年是在约旦河西岸隔离墙附近向以色列士兵投掷石块时被以军枪击身亡的。当天的另一起冲突造成两名巴勒斯坦人受伤,另有两名以色列人受伤。8日凌晨,以军还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与伊斯兰圣战组织“吉哈德”成员发生交火,并逮捕了20名该组织成员。图为一名穿着巴勒斯坦旗帜服装的青年正用弹弓袭击以边防警察。建远 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