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称有中国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3 深圳晚报

  遇难和受伤人员来自许多国家

  伦敦警方称有中国人受伤

  据新华社消息伦敦市长利文思通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为了救助在7日发生的伦敦连环爆炸中受伤人员和遇难人员家属,伦敦市政府将与英国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一项爆炸伤亡
救济基金。

  利文思通表示相信,为了帮助那些在恐怖爆炸中失去亲人和遭受重伤的人们,所有伦敦人都会愿意伸出救助之手。他说,救济基金募集的款项将由英国红十字会代为收集和管理,并向遇难人员和家属分发。

  与此同时,英国警方表示,目前正在对遇难人员和重伤人员进行身份确认工作。在爆炸中遇难和受伤的人员来自许多国家,其中除了英国人外,还有中国、澳大利亚、葡萄牙、波兰和塞拉利昂等国的人。

  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成立的专门负责处理有关事宜的小组8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截至北京时间8日晚10时,尚未接到英国警方就有关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伤或死亡的通报。

  “中国女孩”牵动人心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供的消息说,昨晚22时左右,使馆官员曾经收到英国外交部的通知,说有一名受伤的“中国人”被送进伦敦大学医院。当使馆人员准备到医院看望时,医院方面又打来电话说,受伤的是一名小女孩,因为伤势很轻已经自己回家。

  澳大利亚和葡萄牙驻英国使馆分别证实,有8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葡萄牙人在袭击中受伤,但伤势都不严重。

  南非、德国和丹麦政府也随后宣布有本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其中一名德国人伤势严重,目前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新华)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