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建世界首家干细胞治疗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23 深圳晚报

  韩国将建世界首家干细胞治疗医院

  投资8000万美元设置100个床位

  据法新社5日报道,韩国一家医药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开设世界上第一家专门运用脐血干细胞治疗疾病的医院。

  这家医院将于2007年上半年在济州岛设立,医院内将会设置100个床位,由这家医药公司与欧洲的投资商共同出资8000万美元。目前该项目已经接近最后的协议阶段。上述医药公司的总裁韩勋医生表示,这将是世界上首家专门用脐血干细胞来治疗疾病的医院。

  自从2003年7月起,韩勋和同事就开始运用脐血分离出的干细胞,对一些常规方法无法治愈的疾病,如脊髓受伤、肝硬化、糖尿病、慢性肾衰竭等进行治疗,至今韩勋已经对250多名患者进行了治疗。

  世界上公布的第一例运用脐血干细胞治疗成功的病例,也来自韩勋。他帮助因脊椎骨受伤而瘫痪20年的病人重新站立和行走。

  韩勋表示,脐血并不是干细胞的惟一来源,他们还从骨髓等人体的其他部位分离干细胞。但他说,脐血是干细胞的最佳来源。(刘旭灿编译)

  链接

  瘫痪女子重新站立行走

  韩国女子黄美顺,今年37岁,自从20年前在一起事故中脊椎受伤后就一直卧床不起。去年,韩国科学家用脐血干细胞疗法修复了她受损的脊椎,使她重新获得了站立和行走的能力。韩国研究人员说,这是世界首个公开报道的脊髓受伤病人通过脐血干细胞疗法治疗成功的病例。

  今年4月,黄美顺被第二次注入干细胞,她告诉法新社记者,尽管在身体康复过程中会感到剧烈的疼痛,但受伤脊椎周围身体部位的感觉持续地在恢复。(旭灿)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