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中方愿与赞方共同努力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5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8日在北京会见赞比亚总统特使、外长希卡普瓦沙时表示,中方珍视与赞比亚的真诚友谊,愿与赞方共同努力,不断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吴邦国说,中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中国感谢赞比亚政府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希卡普瓦沙向吴邦国转交了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一封信。希卡普瓦沙表示,中国是赞比亚可信赖的朋友,多年来为赞比亚的经济发展和国家建设提供了无私援助。赞比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与中方密切配合,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希卡普瓦沙说,今年四月赞比亚一家中赞合资炸药厂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中国政府和领导人表达了真诚的同情和慰问,并及时向赞比亚提供了紧急援助,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