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镜搜天下:伤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

  幸福有千万种,个人追求的取向不同,幸福的感觉也就不同,青春的男女获得美好的爱情是幸福,但生活中哪怕是微小的感动,也是幸福。不管哪种幸福,都是人类期盼的、孜孜以求的。幸福的对立面不幸,也一样有千万种,天灾人祸都能给人类带来不幸。但这样的际遇,却不是人类期盼的,相反,它是人类所恐惧的和极力避免的。

  然而,不幸依然不断地降临在我们中间。人力无法避免的,我们只能徒叹宇宙之浩瀚,人类之渺小。但可悲的是,人类自身给自己制造的不幸,似乎远远地多于人力所不能避免的不幸。

  (中和)
镜搜天下:伤逝(组图)
  上图:伦敦连环爆炸,死伤700余人,爆炸腾起的烟尘,给无数普通平民的心灵蒙上了拭之不去的阴影。恐怖分子的偏狭、愚昧和凶残给人类肌体和心灵均带来难以挽回的创痛。图为伦敦市长在发表声明时,悲难自抑,泪水盈眶。
镜搜天下:伤逝(组图)
  上图:伊拉克战争过去2年多,在两河流域———这片曾孕育过人类最古老辉煌的文明的土地上,战火硝烟依旧弥漫,上千年轻的美军士兵在刚刚洞穿蒙昧混沌的人生童年之后,便复归黄土。图为一对美国夫妇怀抱美国国旗,在女儿的棺材前失声痛哭。
镜搜天下:伤逝(组图)
  上图:种族的、民族的、宗教的、文化的……无数矛盾纠葛着共同生活在这个小小的蓝色星球上的人类。它们犹如隐藏在心灵深处的毒蛇,不断地吞噬着最为珍贵的生命。图为一名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遭刺杀后,伊拉克妇女在葬礼上大声痛哭以泄悲伤之情。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