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体称美欲修改战略允许对朝伊实施核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报道,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战略核力量联合核行动学说》起草工作已于3月15日结束,现正进行最后的修改、校正和补充,计划在9月前递交布什总统审批,可能会正式改变美国核战略,允许对朝鲜、伊朗等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

  《联合核行动学说》对2002年9月通过的《美国核战略》基本条款进行修改,补充旨
在规定联合使用美国核力量的领导机构、联合计划、协同,联合核行动中的指挥、控制及相互关系的新内容,对核武器使用可能性、效果、后果进行评估。目前,五角大楼正在对美国核兵力兵器的状况、构成、战役展开系统、组织战备水平、任务、实力、发展和战役使用计划进行全面评估,根据业已形成的军事战略局势和今后3-5年近期前景,对现行核战略进行修正、补充和明确。草案将在9月前完成,递交总统审批。

  美国认为,当今世界无数恐怖组织、极端组织以及30来个国家,包括地区大国,正在实施发展和获得大杀伤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计划,对美国及其盟国构成了现实可能的威胁。主要是“基地”组织及与其有联系的极端组织,朝鲜、伊朗等所谓“邪恶轴心”国家,威胁可能来自南亚、东南亚、中亚、近中东、北非、东非及其他地区。在来自潜在敌人可能安全威胁不断增强的情况下,美国新核战略将赋予战略力量地区司令,如太平洋战区或其他战区司令,在具体威胁局势下,征得总统允许后,使用核武器,对敌方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五角大楼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联合核行动学说》历数了在各种可能威胁条件下对敌方各种目标实施核打击的可能情况,类似打击将主要针对朝鲜、伊朗及其他一些邪恶国家。新学说中的重要新内容有:第一,原则新型条款,赋予美国战略核力量战区集群司令直接请求总统允许对可能敌人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第二,要求研制新型钻地核弹,摧毁敌方地下深层军事目标,特别是生产目标和各类大杀伤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储存基地;第三,确认美国战略核力量实力、战斗使用能力及其使用准备情况,允许重新使用1991年从地面部队、水面战舰、潜艇上退役的战术和战役战术核武器。

  美国国防部官方发言人确认,新学说的主要任务是规定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如何实施联合核行动的具体方法。俄军事分析家认为,《美国联合核行动学说》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允许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内容非常引人关注,美国核军事政策和战略可能因此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必将引起连锁反应,其他核大国可能会根据全球军事战略局势发展情况,修改各自的核政策和战略,防范不可预测的灾难性后果。(固山)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