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警方大规模搜索伦敦连环爆炸案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七月八日电 (记者齐彬) 英国警方目前正竭尽全力调查周四发生的伦敦爆炸案嫌疑人。

  周四早晨,伦敦地铁和公交车接连发生四起恐怖爆炸事件,官方公布的最新数字表明,爆炸至少造成五十人死亡,七百多人受伤。

  伦敦警方表示,爆炸由传统炸药引发,但是他们现在还不能确定这四起爆炸中,是否有任何一起是遭受自杀式炸弹袭击。

  官员们表示,他们事先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此次袭击的迹象。事件发生后不久,一个此前不为人知的伊斯兰组织“欧洲基地圣战秘密组织”在一个网站上宣称对事件负责。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也称,爆炸有基地组织所为的痕迹,目前警方正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仍然在彻底搜索爆炸现场,对于炸弹如何被引爆,还没有准确消息。在去年三月的马德里爆炸案中,手机曾被用来引爆炸弹。但安全专家说,在伦敦非常深的地铁隧道里,手机无法发挥作用。

  据当地媒体报道,多名英国特工人员在正在加紧工作,而侦破专家正在开展迄今最大规模的收集保安闭路电视画面工作,以尽快辨认炸弹攻击嫌疑人。英国政府也表示,将会动用一切资源来侦查,但可能需要多天时间才可以得出袭击者的具体身份。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