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遭遇系列爆炸事件之后掀起自行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0:57 新京报

  一些人为新手提供速成骑车教学

  据新华社电 在遭遇系列爆炸事件之后,伦敦的大街上悄然出现了许多骑自行出行的人,当地的自行车销量也迅速飙升。

  7日爆炸发生后,面对地铁和公交车全面停运的情况,很多人不得不拖着疲惫的步子
回家。一些骑车者说,当时有人愿出300英镑(500美元)买下他们的自行车。一些人还为新手提供速成的骑车教学。

  自行车商店经理蒂姆·戴维斯说:“我的店离公交车爆炸地点很近,我们以为我们会被疏散。但到(7日上午)11时为止,我们一直忙得像疯了一样。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天只能卖5到10辆自行车,但在那几个小时里,我们的销量至少是这数的两倍多。“

  “有些十几年没骑过车的人也来要求上复习课程,甚至还有一个法官。”戴维斯说。

  其他一些步行回家的人,把早已被遗忘的自行车从储藏室或车库中找出来,为8日上班做好准备。费尔南多·甘迪奥利说,当他骑车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上班时,在街上发现了“许多生锈的自行车和咯吱作响的车链条”。

  埃文斯自行车店员工马娅说,她的店7日卖出的自行车是平日的3倍,主要是折叠车和一些便宜的款式。她说:“买车的大多是工人和行政人员。他们不愿花钱住饭店,抱怨说:”这太糟糕了,我得买辆自行车。’“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