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不会倒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地铁站外,人们用鲜花和卡片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在爆炸发生地,失踪者的亲友向行人散发着寻人海报;在一度关闭的地铁线上,乘客们又踏上了恢复营运的列车……遭遇恐怖袭击一天之后的伦敦,处处充满哀伤,但生活仍在继续。

  “伦敦不会倒下”

  在遭受炸弹袭击的地铁站外,人们纷纷送去鲜花,附上悼念亲友的卡片,寄托对死难者的哀思。

  君王十字站是7日的爆炸事件中伤亡最惨重的地方。在这个地铁站的出口处,不断有人送去一束束鲜花,上面大多挂着小卡片。在地铁站周围的金属栅栏上,也扎上了朵朵鲜花。

  一张纸条上写道:“昨天,我们逃离了这个伟大的城市,但今天我们又回到了一个更强大的城市。”这张纸条贴在圣潘克勒斯教堂附近,在那里,一辆双层公交车遭遇了炸弹袭击。“这起(爆炸)事件的制造者应当明白,他们失败了。袭击伦敦是他们的错误选择,”这张纸条上说,“伦敦不会倒下。”

  “你们见过这个人吗?”

  在受害者家人正忙着照料伤者、悼念死者的同时,对于那些失踪人员的亲友来说,时间似乎过得更为漫长和痛苦。他们一次次地前往医院,向路人散发出一张张亲人的照片,盼望他们所爱的人能够安然无恙地归来。

  伊冯娜·纳什一起生活了7年的男友戈登在这次爆炸中失踪,现在仍生死未卜。关于戈登的最后信息是,7日早晨,他曾给同事打电话说,他正乘公交车去上班。之后,他就失踪了。得知戈登在爆炸中失踪的消息后,他的同事立即来到爆炸发生地,向行人们散发印有戈登照片的海报。“你们见过这个人吗?”他们一边散发海报,一边说。

  纳什现在基本可以认定戈登就在那辆发生爆炸的公交车上,但她仍没有放弃寻找戈登的努力。

  “这太可怕了”

  在伦敦肯辛顿区的一个假日酒店,一名侍者仍对前一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心有余悸。

  当一名女记者向他询问哪里可以买到报纸时,这名侍者表示他愿意帮她去买,但他又愣了一下,提醒这名记者说:“你确定你真的想要一份吗?这是令人悲伤的一天。”

  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稍后,他把一份买来《独立报》递到这名记者手中,并盯着报纸封面上的一张照片看了一会儿。画面中,两个人正搀扶一位老人走出爆炸现场。“这太可怕了,”他摇着头说,“你还好吧?”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