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1500只羊神秘“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日前,在土耳其东部的一个村庄,发生了一件令人们匪夷所思的事情:在一只领头羊突然跳下悬崖后,大约1500只羊竟然也“纷纷盲从”,陆续跳下了悬崖,并导致其中的450只羊死亡。为什么这些羊集体跳崖?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人们目前还没有答案。

  据美联社和路透社9日报道,事情发生在土耳其东部省份凡省附近的一个村庄。当地时间7日上午,牧民们和往常一样,将自家的羊群赶到一片草地上,然后任由羊儿们快活地吃草、嬉戏。

  这片草地旁边有一处悬崖,但是牧民们并不担心羊儿们会掉下去,因为很长时间里,羊群都很乖巧,也很小心,没有出过什么大乱子。然而,就在7日这一天,意想不到的怪事发生了!不知为什么,羊群中的一只头羊突然跳下了高15米的悬崖,紧接着,草地上的大约1500只羊也迅速“效仿”,不管三七二十一,争先恐后从这个悬崖上跳下去。羊儿们速度之快,动作之疯狂,牧民们根本无计可施。

  而跳崖的这些羊中,先跳下去的都一命呜呼,不过它们的尸体倒是堆成了又高又厚的“羊毛垫子”,后面跳崖的羊儿们落在软软的“垫子”上,即使受点小伤,也不至于丢命。

  事后,牧民们的统计发现,1500只左右的羊先后跳崖,最终450只丧命。关于这1500只羊神秘跳崖的原因,人们目前还没有定论。可能是因为领头羊跳崖之后,其它羊出于“盲从”也跟着跳了;可是,领头羊为什么突然跳崖呢?是故意还是失足?或许还有其它原因。据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