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2岁女童被美国养母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39 华商网-华商报

  日前,美国又发生一起养父母虐待致死俄罗斯儿童事件,33岁的北卡罗来纳州女居民希尔特被指控杀害年仅2岁的养女尼娜,引发了俄媒体、公众和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

  残忍 养女因腹部遭毒打致死

  7月1日,希尔特与养女一起到维吉尼亚州马纳萨斯市附近亲戚家做客,不知何故,希
尔特无法控制自己,毒打养女尼娜。2日晨,发现小女孩呼吸停止,送到附近医院急救时被确认已经死亡。当地警方证实,尼娜因腹部遭毒打致死。6日,希尔特受到二级谋杀指控,被警方逮捕。

  据美国警方透露,希尔特已交待了自己毒打养女的经过。希尔特先是剧烈摇晃尼娜,然后把她推倒在地,击打肚子,之后拉起来,扔到床上,继续用拳头击打她的背部和腹部。医生检查证实,小女孩尸体上到处可见被殴打后留下的伤痕,眉目、下巴、左胸、右手全是,膝盖和右臀处有严重抓伤痕迹。如果希尔特被判有罪,她将面临5至40年的监禁。

  震惊 有12名俄孤儿在美死亡

  俄驻美大使馆、驻华盛顿领事馆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正在了解事故详情,美方已就此事向莫斯科有关方面进行了通报。最近几年来,外国公民纷纷领养俄罗斯孤儿,2001年约有8000人,2003年为6926人,其中71%的儿童被领养到了美国。至今共有13名被收养的俄罗斯儿童在国外死亡,其中12人在美国,只有3起事件受到美国法庭调查。2004年,7岁的俄罗斯儿童维克多在新泽西州一对养父母家的地下室内被冻死;2005年5月初,养子阿列克谢头部遭芝加哥养母帕夫利斯重击,脑出血死亡,养母已被判处12年监禁。俄罗斯儿童在国外遭到虐待、不断有人死亡的情况受到了俄媒体、公众和相关部门的严重关注。俄媒体详细跟踪报道相关情况,公众纷纷举行各种抗议活动,俄驻美使领馆时刻关注相关案件的庭审情况。俄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建议政府与领养俄罗斯儿童的国家签署国际条约,对被收养的俄罗斯儿童生活状况进行监督。

  对策 俄要求规范收养儿童程序

  俄联邦教育和文化部要求规范领养手续,加强对外国公民收养俄罗斯儿童前后行为的监督。俄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议会党团要求通过专项法案,严格俄罗斯儿童国外收养程序,追究虐待俄罗斯儿童的外国养父母的法律责任。辛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