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宣布9月开始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0 潇湘晨报

  在欧洲的一片恐慌气氛下,意总理贝卢斯科尼8日宣布,意大利将从今年9月起从伊拉克撤离部分士兵。有分析人士称,发生在伦敦的爆炸案最后在罗马产生了连锁反应,实现了恐怖分子希望达到的目的。

  贝卢斯科尼说,从今年9月开始,意大利将从伊拉克撤离300名士兵,从而拉开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的序幕。

  不过,贝卢斯科尼同时强调,撤军计划将随时根据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变化进行调整,撤军日期也有可能更改。他表示,撤离部分士兵不会对驻伊意大利部队和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安全造成不利影响。

  “伊拉克人必须自己来保证他们的安全,”贝卢斯科尼说。

  虽然贝氏否认撤军计划和针对意大利的恐怖威胁之间的联系,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意大利目前的安全形势并不乐观。“发生在其他国家的事情也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贝卢斯科尼说。

  新华社7月9日专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