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睡懒觉避过一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0 潇湘晨报

  2005年7月7日,被室外罕见的嘈杂声吵醒的时候,我手表的指针已快指到10点。打开电视,我的天啊,地铁站和公共汽车爆炸!而爆炸的地点,都是我经常去的地方。惊魂之余,竟然发现,睡懒觉在这个时候,也成了一个好习惯。

  爆炸涉及的六个地铁站全部位于伦敦地铁一区线路上。伦敦地下交通系统分区情况类似于北京的环线,一区就是这个城市的最中心地带。发生爆炸的六个地铁站中,King'
sCross、LiverpoolStreet以及Aldgate均在Metropolitan线上,这条线路有140多年的历史。而EdgwareRoad与CharingCross在Bakerloo线上,也有100多年的历史。

  由于地铁线路交叉并线,King's Cross、RussellSquare与CharingCross又由Piccadilly线连接起来,这几乎是伦敦最繁忙的地铁线路,它连接起了牛津街、摄政街、CoventGarden、唐人街、皇家公园GreenPark等著名的商业街和旅游景点,伦敦大学亚非学院、Birbeck学院以及著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也能坐这条线路到达。

  其中,King's Cross、LiverpoolStreet与CharingCross还是英国国家地铁的大站。伦敦的火车站与地铁站设置在一起,方便旅客出游。一般出了火车直接坐地铁,免去很多路面上的麻烦。很多居住在伦敦郊区的市民平时也会乘坐火车到市中心上班,截止到目前,King'sCross地铁站死亡的人数达到了21名。这一站还是著名电影《哈利波特》的9又4分之3站台的取景地,毗邻大英图书馆,人流量很大。

  CharingCross临近唐人街和著名的Soho区,是伦敦主要的娱乐和消费场所,也是艺术氛围非常浓郁的地方。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酒吧和著名影院聚集在这一区域,比如麦当娜经常光临的Dog&Duck酒吧,以及帝国影院等等。从这一站步行可以来到莱斯特广场,是很多著名电影全球首映的地方,这里经常会聚集大批的群众,等候一睹自己偶像的风采。唐人街更是繁华异常,游客不断,是伦敦著名的餐饮聚集地。

  在爆炸发生的9点钟前后是每日伦敦地铁的高峰期,因此搭乘地铁要购买6英镑的高峰票,而非高峰票为4镑70便士,因此很多不需要赶时间上班上学的人会选择9点半以后出行,中国留学生一般都居住在学校附近,如果出游也会选择非高峰期。

  目前正值各学校和一些单位放暑假,因此很多留学生前往英国其他地方或者欧洲旅行。到发稿时为止,中国使馆并没发现有中国人伤亡的情况。

  旅英中国公民 杨 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