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孩”牵动人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7:50 潇湘晨报
“中国女孩”牵动人心(组图)
  在国王十字地铁站外,粘贴着三张寻人启事,左边那张在寻找一位华裔女性

  最新伤亡数字

  英国警方9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伦敦连环爆炸过去48个小时后,已有49人被确认死亡,另有25人失踪。此外还有近10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他将近600名轻伤者已经回家,伤者中22人伤势严重。

  英国警方在发布最新伤亡人数的时候,宣布有多名外国人在这次恐怖袭击事件中受伤,其中有来自中国的伤者。另据贴在国王十字站外的寻人启事,有一名华裔女性在爆炸中失踪。

  “中国女孩”受伤

  伦敦警察局负责人伊恩·布莱尔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多名外国人在此次爆炸袭击中受伤,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波兰、葡萄牙和塞拉利昂。

  但是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员说,截至北京时间8日晚10时,使馆与英国警察总局和英国外交部联系,没发现有中国人在爆炸中伤亡。

  中国使馆提供的消息说,昨晚22时左右,使馆官员曾经收到英国外交部的通知,说有一名受伤的“中国人”被送进伦敦大学医院。当使馆人员准备到医院看望时,医院方面又打来电话说,受伤的是一位小女孩,因为伤势很轻已经自己回家。但一直到截稿时,仍未能联系上这名“中国女孩”和她的家人。
“中国女孩”牵动人心(组图)
“中国女孩”牵动人心(组图)
9日,部分伦敦居民重新乘坐地铁的时候略显惊恐

  在伦敦的一辆公共汽车上,只有孤单的一个乘客

  澳大利亚和葡萄牙驻英国使馆分别证实,有8名澳大利亚人和1名葡萄牙人在袭击中受伤,但伤势都不严重。

  南非、德国和丹麦政府也随后宣布有本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其中一名德国人伤势严重,目前仍然没有脱离危险。

  华裔女性失踪

  9日,在伦敦国王十字站外的铁栅栏上,张贴着三张寻人启事,其中一张华裔女性的黑白照片相当引人注目,上面写着:“钟富彦(CHUNGForYuen),27岁,自7月7日伦敦遇袭以来一直下落不明,她的家人和朋友都很担心。事发时很她可能就在国王十字站的地铁上,至今一直不知道她的下落。如果有人看到她或者认出她,请给我们打电话。”

  根据她家人的说法,按照她平时上班的习惯,爆炸发生的时间她很可能在发生爆炸的国王十字站附近,事发后,她的手机就一直无法拨通。

  中国留学生的叙述

  依据已知信息,目前尚无中国留学生遇险。以下是一些中国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候的叙述。

  林秋君(布鲁内尔大学传媒系硕士):我这次是回英国参加毕业典礼的。我现在住的地方在伦敦一区。事发时,我在家附近逛街,在广播里听到这个消息。当时我吓坏了,愣在那儿,然后就听到街上的警察让我回家,不要再呆在街上,我就急匆匆地回了家。

  宁博(帝国理工大学环境工程系博士生):听到爆炸的消息,先是觉得震惊,紧接着就开始担心了。帝国理工大学在伦敦一区,离几个爆炸地点都比较近。我走进学校实验室的时候,其他同学都在讨论这件事情,还有人说不想呆在伦敦了,整天担惊受怕的。在实验室、图书馆,还有学生宿舍的各栋大楼里面,有很多保安,整个学校气氛都比较紧张。学校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立即向所有学生以及教职工发出安全通知,并且规定所有进出人员随时都要出示学生证件,否则一律不准入内。以前,我们学校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需要出示证件的。据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