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刊称美可能核攻击朝鲜伊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4 重庆晨报
俄刊称美可能核攻击朝鲜伊朗(图)
  美国研制的GBU281钻地核弹。新华/美联据中新社9日电据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刊报道,五角大楼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战略核力量联合核行动学说》起草工作已于3月15日结束,现正进行最后的修改、校正和补充,计划在9月前递交布什总统审批,可能会正式改变美国核战略,允许对朝鲜、伊朗等国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

  五角大楼消息人士指出,《美国联合核行动学说》历数了在各种可能威胁条件下对敌方各种目标实施核打击的可能情况,类似打击将主要针对朝鲜、伊朗及其他一些“邪恶”国家。新学说中的重要新内容有:第一,原则新型条款,赋予美国战略核力量战区集群司令直接请求总统允许对可能敌人实施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权利;第二,要求研制新型钻地核弹,摧毁敌方地下深层军事目标,特别是生产目标和各类大杀伤武器和弹道导弹的储存基地;第三,确认美国战略核力量实力、战斗使用能力及其使用准备情况,允许重新使用1991年从地面部队、水面战舰、潜艇上退役的战术和战役战术核武器。

  美国国防部官方发言人确认,新学说的主要任务是规定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如何实施联合核行动的具体方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