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启用无线电频率发送系统 外籍旅客可能被跟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34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9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安部计划使用无线电频率发送技术监督外籍访客的进出境,并承认有用于跟踪的可能。

  国安部表示,为了执行反恐立法,国安部计划使用无线电频率识别装置(RFID),更新现有USVISIT(访客与移民身份指数技术计划)出入境管理系统,自动记录旅客进出境情况,并遥控监督。

  具体操作方法是,外籍旅客入境前,不再用手填写I-94出入境卡,而是入境检查时由边境官员从电脑打印,并在卡片上“嵌入”无线电频率识别代码。出境时,旅客持I-94卡通关,识别代码通过出境装置向伺服器“自动、被动并遥控”发送表格资讯,再与数据库对照,以确定离境旅客的身份,并记录。

  国安部承认,这套系统有可能用来跟踪入境旅客,因为可以通过无线遥控,确定护照上I-94卡的位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