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意展开反恐清扫逮捕142人 美拒绝一法航班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意大利当局周六(9日)表示,在伦敦7日发生连环爆炸案后,意大利随即在金融中心“米兰”展开48小时的反恐安全清扫行动。行动中逮捕了142人,并起获1.5公斤的炸药。

  意大利警方在这次行动中动员了两千名警力,他们携带警犬和金属探测器,重点清查一些高危目标,包括火车站、地下交通线和商业中心。

  行动中,警方在一名有窃盗前科的罪犯家中,查获1.5公斤炸药和一把手枪。警方还逮捕了142人,其中83人是非法移民,当局同时发出52份驱逐令,涉及的罪行包括藏毒、盗窃和触犯有关移民法律。

  据透露,在伦敦7.7爆炸案发生后,意大利曾接获两宗据声称是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威胁。另外,意大利警方向公共运输部门、机场加派警力,并对超过1万3千个敏感地点实施特别安全防护。

  另悉,法国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法航一架客机在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两小时后,美国航空管理部门8日拒绝这架飞往芝加哥市的法航客机入境,因为美国警方怀疑航班上有一名“可疑乘客”。

  这架航班号为AF050的客机于8日下午离开巴黎。飞机起飞两小时后,美国航空管理部门通知法航,他们发现机上有一名乘客的姓名列在美国安全部门禁止入境的“黑名单”中,因此不会允许这架客机在美国落地。航班随后掉头返航并于晚上7时15分回到巴黎戴高乐机场。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