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要重组政府决不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菲律宾总统无惧内阁成员辞职威胁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8日说,她不会接受包括前总统阿基诺夫人在内的反对派要她辞职的呼吁,并打算在几天内重新组建政府,以便让政府工作不会因为一些内阁成员集体辞职而受影响。

  阿罗约当天下午发表简短讲话说,菲律宾一旦遇到政治危机就有人企图通过违反宪法的行动来颠覆政府。她批评阿基诺夫人等人公开要求她辞职,认为这样做只会给国家带来严重损害。

  阿罗约表示,她不会因面临严重的政治压力而辞职,并将继续为解决普通人民所面临的问题而工作。她说,她将在几天内挑选能承担责任的人担任内阁职务。

  阿罗约8日临时任命了6名看守部长,负责因集体辞职而造成领导职务空缺的财政、教育和贸易工业部等部门的工作。

  阿罗约7日要求所有菲内阁成员辞职。她同时强调,自己不会辞去总统职位。8日上午,包括财政部长普里斯马在内的菲内阁10名成员递交了辞呈,同时要求阿罗约辞职。

  (晓航/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