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谁是伦敦爆炸案真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18 舜网-济南日报

  就在英国警方暗中调查卡萨布兰卡爆炸事件元凶“摩洛哥战斗旅”领导人之时,制造马德里列车爆炸事件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9日通过因特网发表声明,宣布对伦敦系列爆炸案负责。

  美国高级反恐官员则把矛头对准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追查“摩洛哥战斗旅”头目

  随着调查工作深入,与“基地”组织有瓜葛的极端组织成为焦点之一。

  尽管警方不愿予以证实,但英国各大报纸报道说,警方目前热衷于收集有关“摩洛哥战斗旅”领导人穆罕默德·加布兹的信息。

  “摩洛哥战斗旅”2003年5月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制造连环爆炸事件,造成45人死亡。法新社报道说,该组织领导人加布兹曾在英国居住16年,去年从其伦敦北部住所消失。有报道说,他跑到了法国。

  “马斯里旅”出面认领责任

  继一个自称“欧洲基地圣战秘密组织”的团体在伦敦爆炸案当天通过因特网认领责任后,制造马德里列车爆炸案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9日以其欧洲分支名义通过因特网发表声明,宣布对伦敦爆炸案负责。

  祝贺自己在伦敦取得“这般值得称赞的征服”后,“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声明警告将发动更多袭击。

  美国官员怀疑扎卡维

  一名美国高级反恐官员把怀疑目光投向伊拉克反美武装领导人扎卡维,声称伦敦爆炸案可能是扎卡维招募的欧洲本土极端人士所为。

  这名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对扎卡维网络可能参与其中感到担忧。”以伦敦爆炸案调查尚在继续为由,这名官员要求不要公开自己姓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