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级专员呼吁科特迪瓦保障基本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30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9日电 (记者李明)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丝·阿伯9日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呼吁科有关方面担负起保护本国居民基本人权和人身安全的职责,打击逍遥法外的严重侵犯人权的犯罪分子。

  阿伯当天在记者会上对科特迪瓦有关方面过分关心权力争夺而忽略切实履行公共职责的现象提出批评,并呼吁科特迪瓦总统巴博、科民族和解政府、科所有总统选举参选人、
反对派武装以及所有执行公共权力的机构和人士在媒体公开表明执行国际人权公约的决心和行动。

  阿伯对科特迪瓦目前的人权状况,特别是6月初发生在科西部的武装袭击平民事件表示担忧,并呼吁有关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促进民族和解,打击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和煽动民族仇恨的言论。

  阿伯于6日晚抵达科特迪瓦,对这个西非国家进行访问。她7日会见了科特迪瓦政府和议会领导人,8日前往科北部地区和西部地区进行了短暂访问。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该国北部地区至今为反对派武装所控制,处于没有公共行政机构管理的状态。今年6月初,科西南部位于政府军控制区内的迪埃奎地区发生一系列带有部族仇杀性质的武装袭击事件,造成上百名平民伤亡,致使该国自今年4月以来得到缓和的安全和政治形势日益趋紧,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