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外长称智利支持在广泛共识下的联合国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9: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9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外长瓦尔克9日在圣地亚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智利政府支持对联合国的改革,但这种改革要在成员国取得广泛共识的情况下进行。

  瓦尔克指出,现有的联合国体制已不适应冷战后的形势和全球化趋势的发展,理应进行改革以适应世界新的形势。他认为,整个联合国体制,包括联合国大会和联合国安理会,
都应进行改革,使之更具代表性,因为联合国在1945年成立时只有大约50个成员,而今成员国已多达191个。

  瓦尔克表示,智利赞成对联合国进行改革,但如何改革要在其成员国对联合国未来三四十年的发展和对联合国整个体制取得广泛共识的情况下确定。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瓦尔克外长还表示,智利政府将加强同南方共同市场等拉美国家的一体化进程,发展在能源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努力改善同玻利维亚、秘鲁和墨西哥的关系。他同时强调,智利还将继续实施“亚洲计划”,推进同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双边自由贸易谈判,扩大同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