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宣布撤军日本严管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0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在伦敦遭遇“7·7恐怖袭击”事件之后,美国在欧洲和亚太的反恐盟友人人自危,生怕自己成为恐怖分子下一个袭击目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立即宣布了从伊拉克撤军的日期,日本也宣布实行更严格的移民措施。

  贝卢斯科尼宣布撤军

  作为美国在欧洲大陆的重要反恐盟友,意大利政府首先发现自己面临巨大的恐怖袭击威胁。在伦敦遭遇恐怖袭击后不到24小时,意大利连续收到了两个自称和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极端组织的警告,声称要对意国内目标发动袭击。

  就在伦敦遭到恐怖袭击之后一天,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就宣布,罗马将从今年9月开始撤出自己在伊拉克驻扎的大约300名士兵。

  贝卢斯科尼是在西方八国首脑集团(G8)峰会结束之际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同时指出,根据伊拉克安全形势的具体变化,意大利撤军计划的具体安排可能出现某些改变,但前提是不能损害其他驻伊意军,以及意军控制区的安全状况。

  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坚决否认此次撤军计划与意大利或是他本人面临的恐怖威胁存在任何联系。对于互联网上出现的恐怖威胁,贝卢斯科尼表示自己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但这并不是说他会对恐怖威胁放松警惕。

  日本移民措施更严格

  就在意大利为自己支持美国伊拉克战争而担惊受怕的同时,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友日本也开始担心自己会成为国际恐怖分子的下一个袭击目标。

  日本法务大臣南野知惠子对媒体表示,日本处于恐怖分子袭击的名单之列,日本政府因此将会实行更严格的移民措施,并对非法进入日本,特别是来自英国的外国人加强监控。

  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则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收集恐怖分子的相关情报,尽力阻止他们进入日本,还要全力保护海外日本人的安全。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村田吉隆也向国民保证,政府将对公共交通和其他重要机构加强安保工作。

  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则表示,除了和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外,日本海岸警卫队和海上自卫队也将加强巡逻,日本国内人口集中的城市街区,以及正在进行中的爱知世博会也将得到更多的安全警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