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理财:反向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在一样东西最流行时进行投资,就是在亲吻死亡。”驻纽约第三大道国际价值基金会的经理阿密特·华德温尼说。事实上,在赚取长期利润方面,一定要懂得预测,没有什么比这更可靠了。回想一下这几十年来亚洲金融市场的风风雨雨: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股市的轻率;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房地产的泡沫以及亚洲金融危机之前泰国股市的疯长。而如今,与以往一样,从上海繁荣的房地产到印度被外国投资者炒得过热的股市,仍然有许多狂热者将钱投注于此。

  对于像51岁的华德温尼这样的反向投资者来说,投资一定要避开潮流而搜寻那看似荒废了的目标,尽管无人问津,但正好很便宜。“我从不购买那些一流的商品,只是买一些有损耗的和极其糟糕的东西。”他说。然而,这些糟糕的东西制造了令人恐怖的利润。华德温尼12亿6千万美元的共有基金自3年半前诞生来,每年拥有22.5%的增长速度,几乎是一些具有竞争力的非美国股市的两倍。偶尔他会购买一些在别人眼中已经不可救药的东西。1998年,华德温尼正在为第三大道筹集资金,正好新加坡一家船舶及日用品公司正在亏损,而他随后令这家公司获得了先前50倍的利润。

  这些日子来,与往常一样,华德温尼认为大众又被导入了错误的方向。例如,尽管他成长在印度最繁荣的中心城市孟买,但他的基金并没有单独介入印度股市。“人们为企业对股票未来的保证而付出高昂的价格,但将来的事是难以预料的。多数人的预言都是失败的。”他说。他还表示,没人能够完全预知股市的升降和赚钱的公司,因此关键应该看目前的状况,分析一个公司现有的资产并只有在那些资产看起来是被低估了的时候才能购买。最典型的是,他从不在股市低迷时抛售股票,而是一直等到回升再说;另外,他也只抛售那些被高估的股票。(南枫)

  (紫/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