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商务锦囊:高峰时段的打车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六城记在大多数城市里,出租车永远也不会成为人们争论的热门话题。但最近这几年,许多城市都针对车辆老旧、等待时间过长和司机态度粗暴等问题制定了更加严格的规定。调查人员在纽约和上海等6座大型城市做个试验。他们选取城市的中心繁华地段,在晚间高峰时段搭乘出租车,前往10英里以外的一个目的地。比较一下这些城市里等候出租车的时间、行至目的地所需时间以及车资。在这六个城市,调查人员都在6分钟内等到了出租车,司机们基本上都很礼貌。华盛顿比较特殊,在市区内外行驶要分别使用两套计费系统。伦敦的出租
车监管尤其严格,司机必须经过难度颇高的地理测试。在上海,城市人口超过纽约的两倍,约有4万辆出租车。市政府最近采取措施,严厉打击了出租车行业无理绕路的做法。纽约的交通状况令人不敢恭维。

  洛杉矶平均速度:23英里/小时每英里车费:2.27美元加分:司机效率奇高,毫不犹豫就装上了行李。减分:据说能在5到15分钟内接上乘客,这个时间段未免太宽泛了。注:出租车公司必须在15分钟内答复叫车电话。

  上海平均速度:18英里/小时每英里车费:0.50美元加分:价格最低减分:司机停在车水马龙的路中央,调查人员不得不穿过繁忙的车流走到车边。注:如果司机不穿制服,或者违反交通规则,有些出租车公司可以为此让你免交车费。

  芝加哥平均速度:15英里/小时每英里车费:2.25美元加分:不到一分钟就能拦下一辆出租车减分:5月11日开始涨价12%。注:几乎所有出租车都必须用信用卡支付,不允许收取任何附加费用。

  伦敦平均速度:13英里/小时每英里车费:6.10美元加分:松香木内饰减分:价格最贵注:出租车没有行李箱,但座位空间宽敞,足够放行李。

  纽约平均速度:11英里/小时每英里车费:2.72美元加分:司机很诚实,告诉我们要多长时间才能缓缓穿过曼哈顿中城。减分:但要求多付19%小费,弥补空车回城的损失。

  华盛顿平均速度:14英里/小时每英里车费:2.40美元加分:拨打(202)331-1671可以核查州际车费。减分:计费系统复杂。注:根据行李大小,司机可以收取50美分或2美元的行李搬运费。(紫/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