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伯明翰又拉响警报 唐人街被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3:4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英国警方9日宣布,伦敦地铁系统7日发生的3起爆炸。

  正当追踪袭击嫌疑犯的工作在紧张进行中,英国的另一座城市伯明翰9日又响起了袭击威胁的警报声,英国警方迅速采取了应急措施,疏散了大批民众,其中包括当地唐人街的部分地区。

  疏散伯明翰唐人街

  伦敦交通警察局负责人安迪·特罗特9日警告说,恐怖分子有可能会对英国发动新的袭击。话音刚落,英国另一座城市伯明翰又传来了恐怖袭击威胁的警告。

  出现恐怖威胁的地区位于伯明翰市中心,是餐馆、酒吧、夜总会和剧院云集的地方。警方首先对市中心的交通进行控制,设置路障禁止车辆进入。在接到存在可疑物品的新情报后又紧急疏散了当时在市中心的约2万人。

  伯明翰警察局长助理斯图尔特·海德随后向媒体披露说,有人向警方报告在一辆公共汽车上出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可疑包裹。警方随后采取了紧急措施,疏散了附近地区民众,并且将包裹引爆。但事后进行的调查表明,这个可疑的包裹并不是爆炸装置。

  恐怖分子是英国人?

  到目前为止,英国警方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但是继一个自称“欧洲基地圣战秘密组织”的团体之后,又有一个组织9日主动“认领”伦敦系列爆炸案。声称制造马德里列车爆炸案的“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当天以其欧洲分支名义通过因特网发表声明,宣布对伦敦爆炸案负责。但是许多反恐专家认为,该组织发表的声明“并不可信”。

  另一位英国的反恐问题专家洛蕾塔·纳波莱奥尼则分析说,恐怖分子制造此次袭击的成本仅为1万至1.5万美元,所以并不需要境外势力的资助。他认为制造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是一名长期生活在英国的居民。(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