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与赖斯会谈,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坚持一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外交部长李肇星7月10日在外交部与访华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谈。李肇星说,今年以来,中美双方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去年圣地亚哥会晤时达成的共识,努力推动两国建设性合作关系稳定发展。几天前,两国元首在苏格兰鹰谷进行了很好的交谈。我们希望与美方加强对话、互信与合作,排除干扰,维护两国的共同利益,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取得新进展。

  李肇星说,当前两国关系中有一些需要谨慎处理的问题。台海局势仍然复杂敏感。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有关承诺。

  赖斯说,美中两国在广泛领域开展了有成效的合作,也存在一些分歧。美方期待两国元首年内互访,并将为此积极准备。美方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加强美中对话,希望双方就广泛的议题交换意见,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合作。

  赖斯重申,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这一立场是坚定的。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联合国改革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等会谈时在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