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领导人与美国国务卿赖斯晤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殷立青、吴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于10日上午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外交部长李肇星与赖斯进行了会谈。

  胡锦涛表示相信,赖斯国务卿的这次访华有助于双方加强沟通,增进理解,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地向前发展。

  温家宝在会见赖斯时说,希望中美两国实现经贸合作的共赢局面。他说,中美两国应严格遵循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定,妥善解决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赖斯说,中国经济增长迅速,美中经贸关系中的一些问题在美国国内引起了高度关注。美方欢迎中国经济强大,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发展。

  李肇星在与赖斯会谈时说,台海局势仍然复杂、敏感,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恪守有关承诺。他说,中方对于六方会谈将要恢复感到高兴,希望各方继续努力,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赖斯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加强美中对话。她重申,美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的立场是坚定的。

  赖斯是应李肇星的邀请于9日晚抵达北京开始访华的。(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