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吃遍东西:国王爱吃中国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是一位美食家,对中国菜情有独钟。最近,卡洛斯国王来到马德里一家中国餐馆品尝中国菜,在西班牙中国侨界被传为佳话。记者有幸采访了卡洛斯国王近期光临过的新雅饭店老板吴镇忠先生。吴先生兴高采烈地谈起了国王品尝中国菜的详细情景。

  国王来到新雅饭店时安全保卫比较严密,饭店内有6名便衣保镖,饭店门口有28名警卫
人员。除此之外,并无其他安全措施。安全人员既没有事前检查饭店的厨房和卫生间,也没有检查食品。国王对中国侨民充满了信任。

  吴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为国王准备了4个凉菜,5个热菜。酒是国王自带的3瓶红葡萄酒。凉菜有烤鸭、芹菜拌墨鱼、卤牛肉、鱼丸。热菜有炸虾球、鱼翅汤、椒盐龙虾、蒜茸大扇贝、葱油鲈鱼。饭后点心有冰糖燕窝汤和金瓜饼。饭后水果是从中国运来的新鲜桂圆。最后国王还品尝了中国龙井茶。

  国王一行16人在3个多小时的晚餐中,把餐桌上的全部饭菜吃得一干二净,没有一点浪费。

  当记者问起如何收取国王的饭费时,吴老板说,本来他说免费招待国王,因为国王能来用餐是饭店的莫大荣幸,但是,国王的侍从坚持要付费,而且一分钱都不能少,也不能比正常收费便宜。

  (刘瑞常)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