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丹尼斯”袭击古巴和海地并造成严重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5:5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哈瓦那7月9日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9日宣布,日前袭击古巴的飓风“丹尼斯”已导致当地10人死亡,110万人被迫转移。同一天,在海地维和的联合国官员也说,“丹尼斯”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在海地造成10人死亡,约100人失踪。

  飓风“丹尼斯”首先闯入海地南部,接着又以4级飓风的强度掠过古巴东南部。飓风所过之处,房倒屋塌,电力、通讯中断,道路和桥梁被摧毁。古巴至少有3个省份损失严重,
有的城市电力中断。

  联合国派驻海地维和警察指挥官马克·布雷奥9日说,飓风“丹尼斯”8日席卷了海地西南部半岛,在海地西南部城镇大戈阿沃,暴涨的河水冲垮一座桥梁,40人被洪水卷走,目前已发现5具遇难者遗体。此外,在南部城镇雅克梅勒和西南部城镇莱凯,飓风已导致至少60人失踪,其中已确认死亡的有5人。

  目前,古巴已在灾区搭建临时帐篷安置灾民并分发救灾物资。但海地的救灾形势严峻,由于道路被毁,救灾物资无法运抵灾区,灾民处境困难。

  另据美国国家飓风预警中心说,“丹尼斯”将从当地时间9日开始影响佛罗里达州、亚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当地100万居民被迫紧急疏散。(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