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新闻学会:今年全世界已有40名记者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8: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肯尼亚媒体7月10日援引国际新闻学会最新统计数字报道说,今年全世界已有40名新闻记者殉职,其中有11人死于伊拉克,6人死于菲律宾。

  报道说,除伊拉克、菲律宾外,在孟加拉国、巴西、哥伦比亚、海地、墨西哥、巴基斯坦和索马里各有2名记者殉职,在另外9个国家各有1名记者殉职。

  按地区统计,中东北非地区共有13名记者殉职,亚洲(不含中东)14名,北美和南美为9名,欧洲2名,撒哈拉以南非洲2名。

  国际新闻学会会长约翰·弗里茨说,尽管一些记者是在报道各种冲突时意外死亡的,但是也确实有一些是被故意谋杀。

  2004年全世界共有78名记者遇害,成为近5年来殉职记者最多的一年,比2003年多14人。

  国际新闻学会成立于1951年5月,其会员目前分布全球115个国家或地区。(来源:新华社/梁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