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7000名民众举行示威活动反对驻韩美军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3:1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10日,在韩国汉城南部,大约7000名反对美军驻韩的韩国人举行反美示威活动,反对驻韩美军迁移,示威者与防暴警察近距离爆发冲突,最后发展为大规模械斗。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在7000名韩国人在美军基地新址举行示威活动的同时,大约10000名韩国防暴警察也赶来保护美军基地,示威者随后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数千名示威者纷纷向防暴警察投掷钢管和石头。报道说,在冲突中有流血事件发生,但具体的受伤数字还不
明确。

  一名56岁的示威者向媒体记者表示,“政府在没有同当地居民取得共识的情况下就同美国签订了(迁移基地)的协议,无论政府给予多少赔偿,我们都不会离开这里”。

  驻韩美军新基地位于汉城南部80公里。报道称,驻韩美军目前将总部设置于汉城永山(音),但日前与韩国政府签订协议,计划将基地司令部迁移至汉城南部,此举是驻韩美军旨在巩固基地及减少驻韩美军数量计划的一部分。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7000名韩国人举行反美示威的同时,一个支持美军基地迁移的组织也在同一地点举行了集会,但仅仅吸引了500名韩国人参加。

  目前,约有32500名美军驻扎在韩国,但根据美韩不久前达成的相关协议,驻韩美军数目最后将减少到24500人。(百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