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女生进大学前忙整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08:0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在英国,事情似乎有点“变味儿”。女学生在步入大学校门前,忙于接受隆胸、隆唇、垫鼻子、垫颧骨等外科整形手术。而她们的理由简单得让人吃惊,就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自信,因为这样才能结交到新朋友。

  风头日盛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日报道说,这股学前整形风眼下正吹遍英伦三岛。随着大学入学考试结束,现在英国整形手术预约量暴涨,排在头一位的就隆胸手术。在英国,隆胸手术的花费大约是3000英镑(约合5700美元),正好相当于2006学年的附加学费(英国大学生除交纳固定的1000多英镑学费外,还要交纳附加学费)。

  埃塞克斯郡“格兰西整形医院”的露茜·格兰西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几乎每星期她都要接待两三名预约隆唇的学生。23岁的维基·波特是格兰西的一名顾客,刚刚考入约克大学心理学系。“每当我看照片时,总是因为自己的嘴唇太薄而闷闷不乐,我希望在结识新朋友前,把它变得尽量丰满。而且,他们也不会知道我以前的模样。”

  也有苦衷

  在整形医生看来,女学生们这一看似疯狂的举动,背后隐藏着苦衷。她们希望通过改变外表,让自己得到一次“新生”。

  “对她们来说,大学是人生发生改变的开始,”阿波斯托洛·盖塔尼斯医生说,“她们希望从大学校园迈向一个崭新的人生。而改变外表,让自己变得更自信,似乎是她们能想到的最直接的解决办法。”

  下个月才满18岁的贾斯·迪普就有同样想法。上中学时,她的长鼻子总是遭到同学们的嘲笑,她也因此自信心备受打击。得知自己考入斯陶尔布里奇学院,打算在那里学习戏剧和法律后,迪普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个鼻子。“我认为外貌决定了你能结交到什么样的朋友,”她言之凿凿地对记者说,“我再也不想听到有人说‘她不漂亮,我不想和她做朋友’的话了。”

  让人担忧

  虽然大量整形手术给从业者带来不菲的收入,但这一现象也引起人们的担忧。伦敦格雷斯公主私立医院的隆胸顾问克法·穆克比勒指出,整形不同于化妆,无论多小的手术都存在风险,一旦手术失败,将给女孩子带来可能无法挽回的后果。尤其是短期内手术数量激增,难免有不负责任的医生为求效益而忽视质量。

  此外,穆克比勒也对导致新大学生作出如此决定的社会环境深感不满。他调查了600名上大学前做整形手术的女学生,发现她们的目的如出一辙。“现在的英国社会,外表远比真实才干更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她们身边的例子也总是在这样提醒她们。难怪女学生们会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手术刀上。”格格(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