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罗约施展“魅力攻势”保总统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经历了各界连续几天要求她下台的舆论攻势之后,菲律宾总统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10日出人意料地带着家人出现在首都马尼拉的一个教堂,随后又走上街头,与普通民众交谈合影。美联社认为,她的这番举动是为保住总统职位而展开的一轮“魅力攻势”。

  着意亲民

  阿罗约当天穿着白色短裤和宽松上衣,显得相当随意。她首先和女儿、儿子以及孙女一起来到马尼拉市埃尔米塔区一个教堂。在教堂前排座位间,阿罗约双膝下跪,低头祷告。稍后,几名神父来到她身旁,他们把手放在她头顶上方,闭上双眼为她祈祷。离开教堂后,阿罗约牵着女儿的手出现在马尼拉湾的一条海滨步行街上。她与惊讶不已的路人握手,为他们签名并合影留念。在路过一群钓鱼者身边时,她还向其中的一位借来鱼竿,试图体验一下垂钓的乐趣。接着,她继续沿着大街散步,时而向围观的民众微笑招手,时而摸摸孩子们的头。最后,她走进一家餐馆,与坚定支持她的马尼拉市长利托·阿蒂恩萨共进早餐。

  效果平平

  阿罗约的“亲民”表现赢得了一些人的支持,但不少人仍然对她持怀疑态度。“我们希望她留任,而不是让副总统接管。她更有智慧,”27岁的克里斯蒂娜·贝拉斯说。她还是头一次见到阿罗约本人,因此抓住机会和女儿一起与阿罗约合了一张影。街头的另一名男子则对阿罗约提出批评。“她不是一个好女人。如果她下台,那对国家最好,”他说。大学生迈克尔·阿万托说,他还没决定是否支持阿罗约。“我认为她在选举中舞弊,但她或许还能干得不错。我还没拿定主意,”他说。6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平均每10个菲律宾人中,只有2人仍然信任阿罗约。有将近半数人认为,她在受到选举舞弊指控和家族腐败指控的情况下,不应当再继续担任总统。

  教会表态

  几天来连遭打击的阿罗约10日终于盼来了一线希望。菲律宾天主教领袖发表声明,批评目前的政治危机使菲律宾陷入分裂对峙状态,但没有要求阿罗约辞职。“以谦逊和正直的精神,我们宣布我们深思熟虑后集体作出的虔诚的决定,那就是,我们不要求她辞职,”声明说,“然而,我们也不鼓励她完全无视其他人提出的此类呼声。”这份措词谨慎的声明毫无支持阿罗约的意思。来自各教区的大主教们认为,即使阿罗约辞职,也不能解决目前的政治僵局。阿罗约必须自己判断,这场危机是否对她的领导能力造成了致命伤害。主教们拒绝通过暴力或强制手段实现政府的更替,呼吁成立一个独立的“真相委员会”负责调查有关阿罗约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涉嫌舞弊的指控,并暗示支持启动弹劾阿罗约的程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