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将为世界石油市场稳定作出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0日电 (记者岳连国) 俄罗斯总统助理舒瓦洛夫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作为世界石油主要供应国之一,俄罗斯将和其他产油国一道建立有效机制,以确保石油供应的数量和条件有助于世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舒瓦洛夫说,俄罗斯在2006年担任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提议把能源安全列为八国集团优先讨论的议题。他说,保证世界能源安全将考验俄罗斯和其他有关国家根据世
界经济发展情况调整石油供应的能力。此外,俄罗斯还准备积极参与世界石油的定价,以确保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利益的平衡。

  舒瓦洛夫说,世界石油价格目前处于较高水平不完全令俄罗斯满意,因为石油价格过高使俄通货膨胀压力增大。他认为,石油价格过高或过低都是不合理的,评价其是否合理,应该看这种价格水平是否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健康发展。

  俄罗斯是世界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之一。目前俄石油年开采量约为4.7亿吨,其中2.3亿吨用于出口。俄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把石油出口量提高到每年2.7亿至2.8亿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