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拉季奇将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以北约为首的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指挥官10日宣布,搜捕战犯嫌疑人、波黑塞族共和国前总统拉多万·卡拉季奇与波黑塞军前总司令拉特科·姆拉迪奇的侦察网正在逐渐收紧,很快就能抓到他们。

  英国少校戴维·利基说,多国稳定部队正在收集有关卡拉季奇与姆拉迪奇藏身处的情报。“有点像搜捕本·拉登。”他说。

  “搜捕卡拉季奇与姆拉迪奇的网络正在收紧。”利基说,“我们掌握了有关他们行踪的情报。一些人与(塞黑的)金融网络对他们表示同情。”

  利基表示,两名种族屠杀嫌疑人很快就会落网。“他们现在清楚,他们在波斯尼亚很不安全,除非事先周密策划。”他说。

  卡拉季奇被控在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中犯有种族屠杀罪。此外,他还被控围攻萨拉热窝,导致近万人死亡。1996年7月11日,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法庭向他发出国际通缉令。过去9年中,卡拉季奇一直下落不明。

  姆拉迪奇1995年下令军队袭击兹沃尔尼克地区,“兹沃尔尼克旅”也参与了那次行动。当时,兹沃尔尼克地区大约有8000人遭到杀害。战争结束后,他与卡拉季奇同样受到前南刑庭通缉。
卡拉季奇将落网?(图)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