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伯明翰险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英国西米德兰兹郡警察局长保罗·斯科特10日说,伯明翰市中心9日晚紧急疏散数万人是因为面临“现实、可靠的威胁”。

  斯科特在10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昨天应对的威胁非常明确,不仅有明确的时间,还有明确的地点。随着我们采取了行动,我可以说这个特定的威胁已经过去。”

  但斯科特拒绝说出威胁的性质。目前仍不清楚伯明翰面临的威胁与7日发生在伦敦的系列恐怖袭击是否有关联。西米德兰兹郡副局长斯图尔特·海德9日晚间曾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联系。

  斯科特暗示,警方之所以在伯明翰作出大规模疏散决定与伦敦刚遭遇恐怖袭击不无关系。“当你在作任何危险评估或威胁分析时,你必须放在整个大背景下考虑,不仅是某个特定时间特定情报所显示的,而且要注意不久前发生的事情,”他说。9日晚8时左右,伯明翰警方在接到市中心面临恐怖威胁的情报后首先对市中心的交通进行控制,在接到存在可疑物品的新情报后又紧急疏散了当时在市中心的约2万人。警方随后对被怀疑是爆炸装置的可疑物品实施了控制爆炸,但事后调查表明,可疑物品并非爆炸装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