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丹尼斯飓风可能影响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3: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尽管“丹尼斯”飓风可能会影响两年多以来首次进行的航天飞机发射工作,但“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倒计时工作已开始,人们对发射工作仍然寄以厚望。

  多个倒计时钟于下午六点整开始倒计时,它们上一次的倒计时是在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射前进行的。一块手提箱大的泡沫隔绝材料在航天飞机发射后61秒后脱落,它把“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左翼撞了一个大洞。这一损伤在2月1日航天飞机再进入地
球大气层时造成航天飞机解体,航天飞机上的七名宇航员全部遇难。

  实验主管斯帕尔丁说,自宇航局克服燃料箱难题后,人们对恢复航天飞机发射工作的热情一直在增加之中。他说:“我认为我们最近才到了出成果的阶段,我们已能看到隧道尽头的亮光。人们对能够再次发射航天飞机感到兴奋,我认为,由于我们曾经历过的失败,人们对此也可能有所保留,但我们都确信我们这次的准备工作很完美。”

  载荷项目经理西格波塔姆说:“重新开始停计时让我们觉得很兴奋,我们为此等待的时间太长了。

  由于受“丹尼斯”飓风的影响,发射场上空星期天阴云密布。天气预报称,本周将有雷雨天气,但一个高压脊的生成可能使星期三中午发射时的天气转好。天气预报人员称,出现可接受天气的概率将达百分之七十,天气状况预计在星期三之后进一步恶化。

  “发现”号的七名宇航员已因为飓风的出现而提前一天于上星期六晚上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