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空降”100万株鲜花纪念二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51 扬子晚报
  英国首都伦敦10日举行活动,隆重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当天上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前院的纪念馆向在二战中死亡的无辜人士敬献了鲜花。随后,女王和首相布莱尔以及数百名二战老兵一起出席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的宗教仪式。数以千计的人参加了纪念集会。

  游行的队伍、旗帜飘扬的人群以及聚在白金汉宫阳台上的王室成员——这些景象没有显露出一丝这个城市仍处在三天前爆炸惨案恢复期的痕迹。在二战时服役的兰喀斯特式轰炸机还在市中心阵亡将士纪念碑上空空投一百万株花,以纪念在二战中失去的无数生命。

  在伦敦中心骑兵检阅场举行的午宴上,二战期间曾在军事运输部队服役的伊丽莎白女王对老兵们说:“在这特别的时刻,我代表国家向你们表达我们的钦佩、崇敬和感激之情,你们捍卫了自由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是你们带给我们这些年的生活,这一切,我们亦将像你们当年做的那样去捍卫它。”

  对于7日发生的爆炸惨案,伊丽莎白女王呼吁年轻一代保卫长辈们所赢得的和平。她说:“在现今伦敦艰难的日子里,人们开始以那些经常在十分黯然的情况下仍保持达观、幽默且总是鼓励他人的人为榜样,对此,我并不感到惊讶。”“楷模和那些记忆在年轻一代中间应是鲜活的,因为该轮到他们在这个乱世为维护和平而奋斗了。此外还有一个我们不能遗忘过去的理由——牢记是对牺牲之人的尊敬。”

  此前,女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与首相布莱尔和几百名老兵参加了宗教仪式。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姆斯说,仪式是对恐怖袭击的“适宜回应”。

  今年纪念欧洲战场胜利和太平洋战场胜利的仪式同时落幕,以免那些亚洲战场的老兵像在以往纪念欧战胜利的仪式中一样感到自己受到轻视。马桂花
伦敦:“空降”100万株鲜花纪念二战(组图)
伊丽莎白女王出席阅兵仪式,数以千计的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伦敦:“空降”100万株鲜花纪念二战(组图)
  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英王储查尔斯偕同卡米拉、哈里在观看礼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