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英国高校招募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国报纸10日抖猛料说,泄露的政府文件显示,“基地”组织正在英国各大高校“撒网”,秘密招收那些家境富裕的阿拉伯裔青年,以便今后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说,招募者均属“极端分子”。他们正在英国各大校园活动,专门瞄准具有技术和专长、尤其是拥有工程或信息技术学位的青年。

  由英国内政部和外交部去年联手准备的一份机密评估报告称,英国有数以千计的“基地”组织同情者。

  不久前从伦敦警察厅负责人位置上退休的洛德·史蒂文斯9日说,将近3000名在英国出生或居留的人参加过“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训练营。

  英国政府报告名为《年轻穆斯林与极端主义》,系西班牙马德里去年3月发生旅客列车爆炸案后,英国首相布莱尔下令准备。报告专门研究英国国内恐怖主义现状,便于反恐部门制定对策。

  “根据获知的情报,极端分子瞄上了学校。那里的年轻人充满好奇,(招募)难度不大。他们容易轻信极端分子的理论或是诡辩。”这份长100多页的评估报告说。

  (田野)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