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韩首席代表:朝鲜准备以良好形象参加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7月11日表示,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参与达成7月份重返六方会谈协议,可能是为表明朝鲜有决心通过信任和对话解决问题。

  当天,六方会谈韩方首席代表宋旻淳在接受联合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表示,7月份重启会谈,实际上是郑东泳特使访朝时达成的协议,朝鲜最终接受这项协议,意味着今后将以良好
的形象参加谈判。宋旻淳还说,金正日委员长提出7月份重返会谈,并就此达成协议,有他自己的打算。

  就近来出现的“日本无用论”,宋旻淳强调:“不只是说,在重启会谈过程中没有做出贡献,而且还要求日本应为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发挥作用,不仅是希望如此,而且是必须这么做。”

  此外,宋旻淳就“重要提案”表示,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鲜核问题的过程好比是建造一栋房子,“重要提案”将成为一块重要的基石。目前外界普遍简单地认为,韩国只会提供经济援助,或采取其它金钱措施,其实内涵更加丰富。

  宋旻淳说,在经济援助方面,为了不直接提供资金,正在积极努力。朝鲜核问题包含政治、安保和经济等诸多因素,将在对这些因素进行综合考虑,并对韩国的利益、应该付出的代价以及将得到的好处等方面进行评估后加以推进。

  就六方会谈的形式变化,宋旻淳说,正如机器有“静止陈列状态”和“运行状态”一样,相关国家此次就采用互动模式达成共识,相关国家一致认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应采用双边、三方等多种可能的灵活会谈模式。(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