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否认要从英国人手中接过伊南部军事指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7 光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11日否认要从英国人手里接过伊拉克南部军事指挥权的报道。

  澳大利亚是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作出有关报道后作此否认的。报道说,澳大利亚和英国已经在作这种交接的谈判。与此同时,英国“星期日镜报”说,英国和美国计划到2006年年中将它们驻伊拉克的军队减少一半,英国将会把驻伊英军转到阿富汗。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将于下周访问华盛顿和伦敦时同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讨论军事指挥权的交接计划。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在堪培拉说,“政府间连这种前景的讨论都没有,别说商谈了。”

  目前澳大利亚在伊拉克境内和周边地区部署了1370名军人,其中400名是保护在伊拉克南部从事工程建设和军队训练的日本自卫队队员。澳大利亚报纸说,如果澳大利亚接过在伊拉克南部的军事指挥权,还需要增派200名军人。

  澳大利亚将在星期二考虑重新部署驻扎在阿富汗的部队,目的是增强那里的反恐力量,追捕本·拉登。

  “星期日泰晤士报”说,英国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它将向阿富汗增派几千军人。在阿富汗,目前驻有一支1.83万人的国际部队,其中大部分是美军。这支部队由美国人指挥。(米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