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还能继续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09 深圳晚报

  外刊新论 欧洲还能继续进步

  法国前总理、现任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巴拉迪尔近期在《费加罗报》发表文章,认为法国和荷兰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并不意味着欧洲的终结,欧洲还能继续进步。

  这篇题为《还有可能进步》的文章认为,法国和荷兰相继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并不意味
着欧洲的终结。欧洲今后的首要任务是:面向一个必须走欧洲之路的未来,因为单靠各国自身不可能面对全球化,也不可能影响历史进程。

  在由28个国家组成的欧洲,各国显然不可能以同样的步伐前进。然而,欧盟必须始终处于运动状态,以便某些国家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前进。

  想在欧洲建设中走得更快的国家可以展开一些特殊合作,如国防和安全合作。至于经济政策,为改变各国在预算和货币方面缺乏协调的局面,可以像20世纪70年代成立欧洲货币体系那样,建立一个机构,汇合各国的税收和社会保障制度,在欧洲范围内展开协调。

  欧洲不可能无限制扩大,它的扩大已经引起太多忧虑。所以,吸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克罗地亚加入以后,欧盟必须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停止接纳新成员。

  欧盟应该保住已经取得的成果。它可以继续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前进。希望仍然存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