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教会发表声明不赞成总统辞职 阿罗约松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6: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菲律宾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天主教会10日表示,它不赞成菲反对派提出的让总统阿罗约辞职的要求,认为这样并不能解决菲律宾目前面临的政治危机,但呼吁阿罗约认真面对反对派对她的批评。分析人士认为,天主教会这一声明意味着阿罗约可能将挺过目前这一难关,继续执政。

  总统下台并非最佳选择

  当天,菲律宾天主教权威组织天主教主教会议在经过两天审议后发表了一项声明,指出一场政治危机目前正在使菲律宾陷入分裂,天主教会对此表示遗憾。声明认为,当前菲律宾政治动荡的原因很多,不是简单的方法能够解决的,在目前情况下要求阿罗约下台并非最佳选择。声明呼吁菲律宾各派通过对话方式解决困扰国家的政治危机,呼吁阿罗约认真面对反对派对她的批评。

  “以谦逊和正直的精神,我们宣布我们深思熟虑后集体作出的虔诚的决定,那就是,我们不要求她辞职,”声明说,“然而,我们也不鼓励她完全无视其他人提出的此类呼声。”来自各教区的大主教们认为,“为了国家,她必须作出必要的决定,自己判断这场危机是否对她的领导能力造成了致命伤害。”

  阿罗约街头着意亲民

  经历了各界连续几天要求她下台的舆论攻势之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0日出人意料地带着家人出现在首都马尼拉的一个教堂,随后又走上街头,与普通民众交谈合影。美联社认为,她的这番举动是为保住总统职位而展开的一轮“魅力攻势”。

  阿罗约当天穿着白色短裤和宽松上衣,显得相当随意,首先和女儿、儿子以及孙女一起来到马尼拉市埃尔米塔区一个教堂。

  在教堂前排座位间,阿罗约双膝下跪,低头祷告。稍后,几名神父来到她身旁,他们把手放在她头顶上方,闭上双眼为她祈祷。离开教堂后,阿罗约牵着女儿的手出现在马尼拉湾的一条海滨步行街上。她与惊讶不已的路人握手,为他们签名并合影留念。在路过一群钓鱼者身边时,她还向其中的一位借来鱼竿,试图体验一下垂钓的乐趣。

  接着,她继续沿着大街散步,时而向围观的民众微笑招手,时而摸摸孩子们的头。最后,她走进一家餐馆,与坚定支持她的马尼拉市长利托·阿蒂恩萨共进早餐。

  不少人持怀疑态度

  阿罗约的“亲民”表现赢得了一些人的支持,但不少人仍然对她持怀疑态度。

  街头一名男子对阿罗约提出批评,“她不是一个好女人。如果她下台,那对国家最好。”不过,此人还未来得及说出自己的姓名,就被似乎支持阿罗约的妻子拉走。“他只是开玩笑,他只是开玩笑,”这位妻子对美联社记者说。

  大学生迈克尔·阿万托说,他还没决定是否支持阿罗约,“我认为她在选举中舞弊,但她或许还能干得不错。我还没拿定主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